臺中市建築經營協會

臺中市建築經營協會

活動花絮

Activity
%E5%A4%A7%E5%B8%AB%E8%AC%9B%E5%BA%A7
2018/03/09
2018年3月份大師講座暨例會-沈方正執行長/品牌經營與服務業管理
【講師簡歷】
沈方正
學歷︰
政治大學阿拉伯語文學系畢業
政治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企業家經營管理研究班結業
美國康乃爾大學旅館學院飯店不動產投資課程結業
現任︰
老爺酒店集團執行長、礁溪老爺酒店總經理
著作︰
《非比尋常的一天》
《能被小用,才是大才:27個不可不知的服務關鍵》
《勇敢立大志,彎腰做小事:28個實踐熱情服務的心法》

老爺酒店集團執行長兼礁溪老爺酒店總經理。秉持著服務熱忱,投身旅館業已有超過三十年的時間。自1993年服務於知本老爺酒店起,即致力推展優質的休閒旅遊文化。目前帶領老爺酒店集團海內外共12間飯店,努力成為「華人的服務專家」。
「每一個工作旅程都是全新挑戰!」礁溪老爺酒店總經理沈方正表示,進入職場後,面對長官指派的任務,他絕對使出120%的力量,全力以赴。由於立志當個好用的人才,進入飯店後,從基層櫃檯接待做起,再歷經客房、業務、餐飲等部門。樂在工作,讓他成為同輩中晉升最快的經理人,更將礁溪老爺酒店打造成宜蘭人氣最旺的五星級飯店。
沈方正幾乎天天24小時住在飯店裡。他常和新進員工和社會新鮮人分享,在服務業中生存,首要抱持「我就是服務業人」的工作意識。面對顧客,不能只是被動地提供服務,更要主動關心,常懷一顆助人的心,例如遇見帶嬰兒旅行的夫婦,主動遞上嬰幼兒所需用品。
「成功的定義並非取決於金錢和地位,找到一個可以自我實現、有熱情、創造理想的工作,才是幸福。」沈方正秉持信念,懷抱理想和熱情,在飯店業舞台上盡情飛舞,讓工作成為終身的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