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建築經營協會

臺中市建築經營協會

活動花絮

Activity
%E5%A4%A7%E5%B8%AB%E8%AC%9B%E5%BA%A7
2018/05/09
2018年5月份大師講座暨例會-謝榮雅董事長-當建材遇到科技
【講師簡歷】
謝榮雅

現任︰奇想創造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暨執行長
學學文創志業 董事
財團法人台灣創意設計中心 顧問
逢甲大學創意設計碩士學程 兼任副教授
學歷︰大葉大學工業設計研究所碩士畢業
經歷︰1996年 成立「大可意念傳達有限公司」
(Duck Image Studio)。
2003年 創設臺灣設計界第一個材料實驗室。
2003年 為啟德電子公司設計的嬰兒磅秤獲得台灣首座醫療照護產品類別的 iF 獎。
2006年 獲工研院李鍾熙院長邀請帶領團隊進駐該院『技術未來中心』,協助轉化科技研究成果。開發超過 20 多項具市場性的創新專利或商品,使工研院成為第一個拿下國際設計獎項的台灣公法人單位。
2006年 首創全球華人先例,奪下全球最具權威的德國iF、德國Red Dot、美國IDEA 三座金獎。
2010年 創立「奇想創造事業股份有限公司」(GIXIA GROUP Co.)。
2011年 擔任大同公司品牌總顧問。
2011年 再度掄下 iF、Red Dot、IDEA 三大國際設計桂冠,打破華人設計世界紀錄。
2012年 奇想創造團隊晉升亞洲唯一 iF 全球百大的獨立設計團隊。
奇想創造創辦人謝榮雅,有台灣工業設計教父美譽,生涯累計已超過百座國際大獎,囊括國際最具指標與權威的四大工業設計獎,包含德國紅點Reddot、IF、美國IDEA、日本G-mark,以及設計界公認的獎中之獎-德國國家設計獎German Design Award,其中包含九座金獎,是全球獲得最多國際設計大獎的華人設計師,改寫華人設計師在國際設計界的地位。

謝榮雅投身設計產業二十年餘,卻不以設計的技術為囿限,反運用創新的設計思維,整合在地科技優勢,全面拓展服務模式,帶領奇想創造成為最具前瞻性及影響力的創新育成平台,推動台灣科技文創進軍國際。

如果,你認為設計只需要量化訓練而缺少質性研究,
如果,你以為設計只跟產品有關,是表面功夫與包裝,
那麼代表你不夠瞭解設計的商業價值與方法,你是設計文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