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建築經營協會

臺中市建築經營協會

活動花絮

Activity
大師講座
2017/08/08
2017年8月份大師講座暨例會-王文靜/逆境力
王文靜 Wenny
現任:
《商周集團》執行長(Business Weekly Group/CEO)
任教於台大新聞研究所
作家
經歷:
▲《商業周刊》總編輯10年,五度拿下國家金鼎獎「最佳財經雜誌獎」、個人並贏得「最佳編輯獎」,總計44座國內外獎項。
▲ 歷經電視、廣播、雜誌三大媒體
採訪行腳跨五大洲,包括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奇異執行長傑克•威爾許、英特爾總裁貝瑞特、日本首富暨UNIQLO創辦人柳井正、華人首富李嘉誠等。
▲ 台灣第一位獲艾森豪獎金(Eisenhower Fellow) 的女性媒體人。
▲ 熱愛冒險與旅行,從冰封雪地的南極到非洲部落, 已走過70個國家。
▲ 著作,三篇文章被收錄於國中與高中教科書。

從沒有大學文憑的專科畢業生,到成為「商周集團」執行長,王文靜的人生活脫是齣五年級女生奮鬥記。她的字典裡沒有「難」這個字,無論做任何事都一路認真拚搏,燃燒熱情,因為人生這副牌要如何,全操之在己。

「人生就是會遭遇不順遂,只是有人過關了,有人沒過關,有人想找答案,有人不想找答案,就瞪著那個關,卡在那過不去。人生困不困難,是你怎樣看待,什麼事都覺得難,一顆小石頭在前面你都會被絆倒。山擋在前面,一種人就站著不過去;第二種人攀山過去,發現原來人在地平線跟在不同海拔的時候,看到的世界不同,從此多了人生的視野跟高度;第三種人穿山過去,過程會有很多困難,也有生命危險,但也開拓了新技能。人生來這一遭,不就是要經歷這些,而有不同的豐收嗎?」

因匱乏而渴望,因渴望而拚搏,懷抱危機意識的五年級總認命地走在實踐理想的路上。小蝦米將她的人生劇本演繹得淋漓精彩,王文靜始終相信,一個人的心量會決定他的格局。天地盈虛,與時消息,即便哪時人生風雨再起,想必也能如隨風低垂的柳枝,靜靜蓄積,等待一朝向陽生長的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