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建築經營協會

臺中市建築經營協會

最新消息

News
%E6%9C%80%E6%96%B0%E6%B6%88%E6%81%AF
2020/06/16
109年6月大師講座-心得與筆記
【六月大師講座】人本建築的實踐旅程-潘冀建築師

這趟與建築相隨的人生旅程,出發前的夢想與熱情,背起行囊時的追根究底,是否依然存在?「莫忘初衷」之所以成為人們時常提及的話語,便是因為初衷實在太容易被忘卻,就像一條西行的取經之路,能夠堅守到最後的都是極其不易。一方面需要不斷堅定信念,更重要的是不斷地積累自己,只有扎實的基本功,才有談運用的可能。

一位建築師,應該做些什麼事情,才不負身為建築師的角色? 社會要進步,每個人都要發揮力量,如果關懷面廣一點,透過自身的專業能力,為人類、社會、環境提供助益,負起社會責任,就能從狹隘領域擴展至更廣闊的面向。最終,對社會產生正向影響,建築將歷久彌新,溫和地成為我們生活中的一份子,成為里程碑、成為值得尊重的實體。

社團法人臺中市建築經營協會FB: http://www.facebook.com/TBFAA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