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建築經營協會

臺中市建築經營協會

最新消息

News
%E6%9C%80%E6%96%B0%E6%B6%88%E6%81%AF
2020/11/17
109年11月大師講座-心得與筆記
【十一月大師講座心得筆記】
《何飛鵬|人生國學讀本》
國學是一種哲學思想,亦是一種人文情懷,先賢話語蘊含著人生智慧與百態;讀一遍參透字裡行間,讀兩遍進而更深一層認識之中喻意,醒悟人生。
至聖先賢的智慧之海,雖是從當時的社會觀念與時代背景出發,在面對當前的人事、景物、超脫心境,有時不得不擊節稱賞,有時又不免低頭思索,竟與此刻心境有所襯映。於是,這些古文佳句,就不再是那些原已遺忘的原典,而是活生生地和我們血肉相連,揭示著自己,不僅讓我們產生深入了解、透視、分析和批判議論的興趣,更是引領走進人生與國學相結合的長流裡,去尋索汲取那足供立命安身的智慧寶藏。
有句格言是這麼說的:「愚者向經驗學習,智者向歷史學習。」國學能幫助我們變得更有智慧,從中改變自己的為人處事態度,指引在人生無止境的修煉之路上,攀登遊歷「境」的層次,並且活用知識(回顧歷史),預見未來,你我必定也能有所得。
●本講座由 #夏馬城市生活 #建鴻興業 #櫻王 聯合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