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建築經營協會

臺中市建築經營協會

協會沿革

History

創新建築 經營幸福

建築,是一個幸福產業;透過開發者的擘劃、設計者的巧思、營造者的工藝,創造出一座座承載生活記憶的容器。

本會成立於民國100年1月10日,是由建築開發商與相關產業所組成。以「創新建築.經營幸福」為創會精神,歷經十一年成長茁壯,已有超過330位會員共同為這個幸福產業努力。

成立之初名為「臺中市建築經營協會」,民國107年2月更名為「社團法人臺中市建築經營協會」,承第十一屆年度主題「健康樂活.智慧未來」,民國111年第十二屆以「建經同心.歡樂童心」為年度標竿,提供平臺培養建築界的設計新銳,從創新出發、規劃更具人性與特色的建築內涵,期待吸引更多人愛上臺中這個美麗的城市,幸福定居、快樂生活!


經營理念

本協會成立宗旨,即希冀善用本協會組織,使每位創新的建築界菁英,有交流之平台,彼此互相學習業界最新穎的建築觀念與社區經營理念,共創更美好的生活,並以創新的人文思維與永續的幸福建築為根本,實現「創新建築.經營幸福」的願景。

大臺中合併升格為直轄市後,未來發展願景更充滿想像空間,一座城市的面貌除需仰賴政府遠見規劃及魄力執行外,更需建築界的力量一起建設和成長,未來多數的民眾將居住在擁有龐大幸福感的大臺中,而建商所必須承攬的,便是打造極具人文與自然共生的生態環境,可想見,大臺中將由世界最佳文化與藝術城市,邁向最幸福美麗的國際城。

鑑於全球溫室效應與世界建築趨勢不斷改變及臺中市的『幸福城市』願景,我們認為建築、都市景觀、生活環境不該只是建築開發商的責任,而是在此領域共同打拼的同業先進必須共同信奉的圭臬,所以,本會希望提供此平臺達到共同學習成長目的,為地球、幸福建築、臺中市的『幸福城市』願景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