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建築經營協會

臺中市建築經營協會

活動花絮

Activity
大師講座
2018/06/14
2018年6月份大師講座暨例會-張景堯建築師-築跡 貼緊生命的建築之路
【講師簡歷】
張景堯
中華民國開業建築師
美國紐約州註冊建築師
美國賓州大學建築碩士
中原大學建築學士
經歷
成功大學建築系兼任助理教授
逢甲大學室內與景觀設計兼任助理教授
東海大學建築系兼任助理教授
中原大學建築系兼任助理教授
朝陽科技大學建築與都市設計研究所兼任助理教授
建築改革社理事
現任
張景堯建築師事務所主持建築師
技聯組工程顧問專案合作建築師

張建築師1983年畢業於中原大學建築系,並於1986年進入美賓州大學建築系,於1987年取得建築碩士。在賓大時期,就曾贏得了在紐約哈林區社會住宅的學生競圖。也在往後的工作中,得到巴爾的摩建築學會的新人獎以及美國建築師學會的其他獎項。

張建築師先後任職於巴爾的摩的RTKL事務所以及DDG公司,並於DDG工作至1999年決定回台執業。在DDG時期,張建築師累積了許多商業綜合開發的經驗,並與許多國際團隊在不同文化背景的國家共同合作。

在2000年回台後,張建築師先在台南執業,於2004年將事務所遷至台中。張建築師先後任教於逢甲大學、朝陽科大、成功大學、中原大學、東海大學等校,其中在成大任教長達七年。

事務所在住宅方面的努力得到了台灣建築獎和台灣住宅建築獎等的鼓勵與肯定。2013年更獲得了象徵建築師最高榮譽的中華民國傑出建築師獎。事務所的作品和張建築師所撰寫有關建築與環境的文章與論述也常發表於專業的建築與設計雜誌。